《酒店小姐》男人真的是工作狂嗎夜已經深了,我在陽台已抽了幾支菸,傅欣漢一本雜誌也都快翻完了,戚管嚴怎麼都沒出現呢?忽然間我們聽到戚管嚴家裡傳出爭吵聲,然後看到戚管嚴氣呼呼的衝出來,我馬上問他: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「沒有,沒什麼?」戚管嚴臉上青一陣、白一陣。餵了緩和凝重的氣氛,傅欣漢先開口說:「ㄟ,你們看看這則新聞,女子不滿丈夫每天酒店工作瘋狂工作,不顧家庭生活,憤而訴請離婚!哎呀!你看看,這種事情都要鬧上法院,真是受不了。」「有這麼嚴重嗎?這種事還能鬧上法庭,真是丟臉啊!」戚管嚴回答。「就是說啊!」我也贊成戚戚的說法。「當然是有這麼嚴重啊!當你每天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老婆孩子放在家裡不管,女然當然不滿囉!」傅欣漢接著說。戚管嚴嘆了一口氣說:「唉!有時當男人真是心酸酒店打工啊!不努力工作,說你不負責任;拼了老命工作,又說你不顧家庭!說來說去,怎麼好像都是男人的錯啊!」「怎麼,戚管嚴,你老婆也要跟你離婚啊!」傅欣漢半開玩笑的說。「呸呸呸……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啊!只是這則新聞讓我有點感慨。像前一陣子我們公司縮編,工作量一下子增加,每天加班加到半夜,結果我老婆就一直抱怨,說什麼每天都看不到我的人,一直問我到酒店兼職底在幹什麼?」喔!原來他們夫妻剛剛也是吵這個啊!其實這樣的經驗我也常遇到,我說:「我也是耶!每次假日一加班,我那些馬子就會跟我一直靠腰,說什麼我都不陪他,什麼我把工作看的比他還要重!ㄟ……搞清楚啊,我不努力工作,他手上的LV包包怎麼來?約會吃飯的錢他要自己付嗎?」「這種辛酸,女人是不會懂得!」戚管嚴看著我繼續說:「女人總是希望男人在節能燈具事業上有成就,卻又不希望男人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,根本是自相矛盾嘛!」「唉,說真的,男人熱衷工作真的是為了家庭,為了責任嗎?不見得吧!其實,對男人來說,喜歡工作是一種天性!」傅欣漢提出不同的觀點。「怎麼說?」戚管嚴問。「你想想,在原始時代,一群男人出去打獵,比的是什麼?是誰抓到的獵物比較大。當你抓到越大的獵物,表示你越勇猛,能力越強會場佈置!當然,在部落裡面,你能受到的尊敬就越多囉!」傅欣漢說。「本來就是,而且工作活生生就是比女人重要!你看,當年唐明皇迷戀楊貴妃,為了女人不顧朝政,好好一個盛唐之世就這樣敗掉了,這部就活生生的例子嘛!」「既然如此,當男人努力工作的時候,那女人就不要沒事機機歪歪的!」我說。「是啊,是啊!從工作獲得成就感是一回事,我乖乖把薪水拿回家也是事開幕活動實啊!」戚管嚴心有戚戚焉。所謂:「『兩腳踏翻塵世路,一肩挑盡古今愁!』就是男人的宿命啊!看開點啦!」傅欣漢做出了結論。就在我們唉聲歎氣之時,隔壁辣妹打開窗戶,我們都想問問他的想法。於是猜拳之後,今晚是由戚管嚴擔任「解惑大使」。「HI,你好啊!」戚管嚴跟辣妹打招呼。「你好!」「ㄟ,我問你一個問題啊!」「好啊!」「你會反對男朋友把心思都酒店經紀放在工作嗎?」「不會啊!你沒聽過『用心的男人最帥』嗎?」「但如果他忙到沒有時間陪你,你也沒關係嗎?」「沒關係啊!」「小姐,你真是個開朗的人啊!真希望其他女人多跟你學學!」戚管嚴說。「哎呀、他就忙他的啊!這樣我愛跟誰玩,就跟誰玩,沒有人囉哩叭唆的,多好啊!」哇哩勒……〝辣妹有話說〞有關這個問題,我跟我們的姐妹淘討論過,結論是,你們還酒店工作是得多陪陪我們!你們想想看,人人要處的好,本來就是要花時間相處,這樣才能瞭解彼此,如果說你們都一直忙於工作,沒時間陪我們,我們有心事時也找不到你侵吐,也不知道你們到底在忙什麼,那久而久之就會有疏遠的感覺。不要告訴我們這不重要,要不然你們怎麼會很輕易的就有辦公室戀情,這難道不是「朝夕相處」惹的禍?〝兩性專家幫幫忙〞沒有男人是天生的工酒店打工作狂,會讓男人全副把心力放在工作上的原因,不外乎是經濟壓力大,賺太少,需要被肯定,要不然就是沒女人……如果隨便躺著賺就夠花,準時下班就可一升官,哪個男人會天天加班啊?女人也許欣賞工作傑出了男人,不過,比較起來,工作表現一般卻願意花心思在他們身上的男人,更容易擄獲芳心喔! 我是台北酒店經紀,大家如有任何問題 可以踴躍發問 我必細細酒店兼職回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77utjj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